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

2022-04-02 12:30:36 来源:潇湘晨报

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清明

——市公交集团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者宣传活动

时逢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慎终追远、祭扫逝者、追思古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的祭扫方式,营造文明十堰的良好形象,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前往中观社区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月1日下午,市公交集团志愿者们在居民小区、临街门面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低碳、节俭、人文等现代祭扫方式,将文明祭祀的观念传递给现场市民,深入更多人的心中;同时志愿者们对沿街路面、绿化带中的烟头、纸屑、落叶等垃圾进行清理,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公交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营造了文明低碳祭扫的良好社会环境。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标签: 公交集团 共同度过 社会环境 传统美德 又是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