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开展节前巡护保障供电可靠

2022-04-02 11:49:40 来源:潇湘晨报

驻马店网(全媒体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张海登)“李店台区配电箱内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温升异常情况。”4月2日,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塔桥中心供电所组织人员对配电设备进行清明节前特巡特护,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清明节前夕,气温逐渐回暖,负荷趋于稳定,正是设备巡视消缺的大好时机。上蔡县供电公司趁天抢时主动运维,以节前特巡特护为抓手,组织人员加大对电力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处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畅通通道,严防外破。采用“技防+人防”措施,对高压线下施工、建房、取土作业等行为进行监测,对危及线路本体安全的情况及时制止,同时强化特高压密集线路通道巡护,严防线下植树的情况发生;二是测温维护、强根固本。开展“白+黑”两轮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开关、“T”接点、设备线夹等电力设备节点进行重点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依托无人机等先进设备提升设备巡视效率,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电力知识宣传教育,开展供电服务上门走访活动,同客户面对面沟通安全用电、公共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同时扩展宣传渠道,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和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增加电力设备保护宣传教育受众,为营造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主、配网设备的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负荷监测,及时优化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强化防汛管理,对杆塔基础、电缆沟、变电站排水口等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建立防汛屏障;优质服务“不打折”,全力推广“网上国网”APP,依托“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全力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为清明节期间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安全可靠 电力设备 县供电公司 供电可靠 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