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深圳早餐店老板:每天向抗疫人员送出1000元爱心早餐

2022-04-02 11:3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早餐店老板每天向抗疫人员送出1000元的爱心早餐、管控区近百名市民轮班接力接听社区5条热线电话、暂停营业的商铺老板主动报名加入核酸采样点做义工……疫情暂时打乱了城市的节奏,但工作生活仍要继续,连日来,深圳市民结合自身实际,或坚持“两点一线”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或以实际行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都在身体力行地支持深圳的防疫工作。这是记者昨日在各区采访了解的防疫动态。

“热乎乎的豆浆、香喷喷的小笼包来了,大家记得吃早餐,元气满满开始一天的奋斗。”早上8时许,罗湖区东晓街道靓酷小笼包早餐店老板刘旋与员工准时出现在附近社区的防疫卡口、社区防疫办公室和核酸检测点,为一线抗疫人员和附近的残障人士送来爱心早餐。

“每天送出700个包子、100份豆浆,大约价值1000元。”刘旋说,“每一份都饱含着我们对抗疫人员的敬意,还有对抗疫的支持。”这样的爱心早餐已经坚持了好几天,主要送往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松泉社区以及吉华街道的水径社区。刘旋来深16年,已经坚持参加志愿服务近10年。送完早餐,刘旋又穿上防护服成为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点现场扫码引导与秩序维持工作。

和刘旋一样,住在福田区侨香社区的姜明辉以及他的志愿团队成员,也是从早上8时开始一天的忙碌。他们要负责08:00-24:00时间段16小时5条热线的接打电话工作。

侨香社区部分区域划入“三区”后,侨香社区党委在社区内招募暖心热线志愿者,立即获得姜明辉、李琦、黄韵、董越、吴丹青、吴桂萍、杜尚顺、陈美清……等一大批身处封控区、管控区的近百名市民的积极响应。这一百多人共分成4个组,每组4小时,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很多志愿者都是参加2个组别以上工作。目前共接听来电1600多人次,回电超400人次,日平均接线超200人次,接线率100%,受理告知率为100%。这群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老师、有医生、有律师、有公司高管……他们本是诉求者,却化身成倾听者。

“生活仍要继续,不如参与到抗疫中来。”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居民袁英穿着防护服,她一边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一边对记者说。袁英经营着一家电子元器件的商铺,因防疫需要商铺暂停营业,她当天就报名参加了住地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

一家培训机构的书法老师梁红兵也是志愿服务其中一员。梁红兵老师告诉记者,培训机构积极响应政府防疫要求暂停营业,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都重视起来,胜利就不远了。”他说。

多些理解和包容,也是支持抗疫的一种方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作为一名老师,我有义务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家住南山区桃源街道华晖云门的黄虹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攻坚战期间,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让大家非常感动,她也经常制作成课件,给孩子们进行展示。如今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还是不能大意。“我们可以减少外出、自觉定期核酸检测,不给别人添麻烦,不给疫情防控添负担。自觉做好防护,清明假期减少外出。守住防控底线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黄虹说。(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震霖 许舜钿 许依妍 王志明 任琦)

标签: 早餐店老板 抗疫人员 爱心早餐 生活仍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