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专家在线助力疫情冲击下的青少年心理调适

2022-04-01 16:05:0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网上”工作、“线上”学习已成为常态。为有效消除疫情对人们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帮助家长优化教育方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荣军医院(临沂市心理医院)等共同推出“懂你的朋友”心理专家面对面访谈咨询节目。

3月29日,临沂市荣军医院(临沂市心理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高华、李秀泉通过媒体直播,为疫情期间青少年及家长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专业服务。专家就疫情期间中小学居家学习生活中摩擦多、青少年不愿意上学等一系列家长关心的普遍问题进行讲解,并把部分典型案例分析进行分享,帮助青少年及家长了解疫情期间心理变化、学习问题及生活方面的困惑。专家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基本秩序,对生活失去控制感,出现各种不适是很正常的。

直播期间,专家还与听众进行了连线互动。家长反馈孩子在家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严重拖延、出现睡眠障碍及焦虑躯体化问题,专家认真帮助家长分析问题的原因,启发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以及如何获得促进改变的资源,并提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听众反映热烈,好评不断。专业的心理辅导,对缓解家长紧张、焦虑,恢复科学化的认知,改善亲子关系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助力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筑起坚固的“心”防线。

临报融媒记者 孔令华 通讯员 王军艳

标签: 帮助家长 心理医院 荣军医院 主任医师 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