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暖心骑手服务!宝安区开放10所学校、6个“暖蜂驿站”

2022-03-20 11:40:31 来源:潇湘晨报

自 3 月 17 日起,宝安区开放 10 所学校、6 个 " 暖蜂驿站 " 供骑手休息。据了解,宝安区高度重视基本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含外卖骑手)的服务保障,自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公告发布后第二天,便立即下发保障保供企业工作人员和配送人员正常通行的通知,至今已有效保障了 31 家保供企业和 2 万余名保供从业人员(含外卖骑手)的车辆和人员出行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安辖区 10 个街道各全天开放 1 所学校,供有需要的骑手们工作期间及夜间休息;开放辖区首批 6 个 " 暖蜂驿站 ",开放时间每日 10:00 — 24:00,供骑手短暂休息。同时,持续面向社会招募爱心酒店,开放部分酒店房间为有需要的骑手提供休息服务。

据介绍,每间开放的学校免费为骑手提供热水、泡面、洗手液、防潮垫、被子等物资;在学校内安装充电柜,为骑手给电动车充电提供方便;还在学校内还设置固定核酸采样点,并在每个街道设置若干个流动采样点,方便骑手开展核酸采样。" 暖蜂驿站 " 则为骑手们提供休憩、阅读、充电等服务项目。

据悉,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学校或驿站的骑手需持有三证:①所在企业单位(含宝安区门店)的工作证明(证件);② 24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③居民身份证。相关场所要求做到名单管理,落实 " 电子哨兵 "、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并加强分格管理,学校每间教室不超过 4 人;驿站接待人数不超过正常容纳量 50%;并安排服务保障人员提醒外卖骑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聊天等。

深圳晚报记者 冀静波 通讯员 龙飘飘

标签: 从业人员 工作人员 学校免费 酒店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