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将一降再降

2022-03-20 06:43:09 来源:潇湘晨报

金山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镇江气温7.6℃到11.3℃。觉得昨天冷?未来几天会更冷。

冷空气的到来让前期偏暖的天气格局发生迅速转变。市气象台预报,20日阴有中到大雨,东北风转东南风4到5级,气温4℃到8℃,21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6℃到8℃,22日开始雨止转阴。气温方面,今晨最低气温4℃左右,20日至21日较冷,最高气温只有8℃,23日后回暖,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看着这样的温度,是不是瞬间感受到了“四季穿越”?

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还会再向下试探,湿冷的体感较为明显,看来厚外套还需要再穿上几天。因为人体同自然界一样,入春之后,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全身毛孔张开,此时如遇冷风来袭,人或许感到非常寒冷。春捂正好可以抵御春季的寒气,要重点照顾好“首足”两头,遵循“洋葱式”穿衣法则,避免感冒、气管炎等疾病发生。 (单杉)

标签: 中到大雨 最高气温 较为明显 市气象台 最低气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