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朱浩东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3-20 07:37:43 来源:潇湘晨报

朱浩东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3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下狠功夫、花大力气,坚决打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何刚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

在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朱浩东认真查看了大气环境网格化综合监管系统、机动车尾气固定遥感监测平台及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和数据分析,找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加强调度落实,进一步完善闭环管控机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浩东指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下,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的共同努力,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但要看到,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仍需加力,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解决问题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专业水平、采取过硬措施,尽快扭转当前不利局面。

朱浩东强调

要明确重点、分清主次,下狠功夫、花大力气,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高质量整改、大气污染防治两大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建立月调度、周报告机制,一个一个问题抓整改,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达标见底清零。要坚持注重日常、抓在经常,借助高水平专业力量,找准问题症结,完善解决方案,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第三方监督、包保约谈等方式,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

主办 /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协办 / 池州市传媒中心

来源 / 池州市传媒中心 记者:潘选玮

编辑:戴琪 审稿:周劲风 监制:汪宏斌

标签: 生态环境 大气污染 防治工作 传媒中心 今年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