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封控区的他隔空跪别守“疫”线

2022-03-20 06:53:58 来源:潇湘晨报

金山网讯 “爸爸,我在宝华工作,不能送你最后一程了,您老安心走吧。”未能见到岳父最后一面,正在封控小区天正理想城门外卡口处执勤的凌建林,朝岳父家的方向长跪不起。17日早上7点,正在句容宝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句容市人大社工委副主任凌建林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才得知岳父去世。

“岳父走得很安详。”凌建林说,岳父这几年身体不好,肺部有问题,但情况一直很稳定,没想到走得这么突然。当天晚上9点,完成工作回到宾馆的凌建林才有时间与妻子通电话。“你安心工作,这边有我。”听到妻子的话,他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伤痛,掩面痛哭。

“岳父一直把我当儿子待,每次回乡下他都会准备好蔬菜、鸡蛋,大包小包地往我车上塞。”凌建林哽咽地说,就在他15日出发前,岳父还打来电话告诉他要注意安全。

3月15日,宝华镇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后,凌建林主动报名到宝华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同行的志愿者都劝他休息两天,调整好情绪再工作。“所有人都在与病毒较量,我的亲人已经没了,不能再让更多人失去亲人。”

17日中午,凌建林主动请缨到天正理想城小区内工作,“忙起来就没有时间去想岳父去世的伤心事了”。12点,凌建林就准时出现在小区楼道间,边巡查边劝导居民不外出。一个下午,嗓子喊哑了,腿跑酸了,本可以换班休息的他又主动要求参与小区的全员核算检测采样,负责2000多人采样前的身份登记,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

“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一线的同志们压力都很大,我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等战‘疫’胜利,再回家多给岳父磕几个响头!”凌建林说。 (王欣 顾辉 庆海)

标签: 主动请缨 注意安全 关键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