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好消息!福厦铁路距离全线通车更近了

2022-03-19 21:18:27 来源:潇湘晨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谢嘉迪)3月18日,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完成浇筑,中铁四局同安制梁场991榀箱梁预制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福厦铁路8标厦门段即将全线贯通,项目距离全线通车更近一步。

同安梁场是西溪特大桥、集美特大桥、安海湾特大桥等8座正线桥梁及进岛联络线3座桥梁的预制件“供应点”,共需预制32米双线箱梁833片、24m双线箱梁101片,进岛联络线32米单线箱梁55片、24米单线箱梁2片。

根据计划,2023年6月福厦高铁将建成通车,预制件制作是其中的先行环节,计划工期较短。工期紧、任务重,面对种种作业压力,项目部坚持不等不靠、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检查整改,确保箱梁预制安全可控;在严把原材料进场质量关的同时,认真做好梁体质量的控制,从钢筋焊接、绑扎、立模到浇筑、拆模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监控,确保质量100%达标。

抓质量、抢进度、高效益、保安全。自2017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同安梁场生产作业蹄疾步稳,2018年12月6日第一片32m箱梁顺利开盘产出,经过约40个月的日夜奋战,昨日,最后一片预制梁完成浇注。下一步,项目部将进行进岛联络线桥梁铺架,为后序的无碴轨道施工奠基。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

标签: 箱梁预制 钢筋焊接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无碴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