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接到疫情流调电话别慌!这样做→

2022-03-20 06:00:13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输入性疫情引起本地关联病例不少人会接到有关疫情的流调电话别紧张哈!

到底什么是“流调”?

这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有什么作用?

公众应该如何配合呢?

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什么是“流调”?“流调”,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是传染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工作(通俗点来说,就是疾控部门调查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员)。“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收集的信息价值连城,能够起到有效遏制疫情的关键作用。2判断是否为诈骗电话或短信

询问姓名、年龄等个人基本信息、疫苗接种情况、行程等 →不是骗子,请配合他们。

让您点击屏幕操作、短信链接或者要银行卡号等财产问题 →是骗子,立刻挂掉电话。3接到流调电话时这样做接到流调电话,不要慌张,被流调,不等于被感染。仔细回顾近期行程如实回答。隐瞒情况,可能会被惩处。4收到疫情防控办的短信这样做

及时向所在的社区申报,暂时避免不必要外出,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若经过核实,您确实与新冠阳性病例或中高风险地区没有交集并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即可恢复日常生活。

遇到流调,请您理解和配合感谢每个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你同心战“疫”,加油!

来源:综合江西卫生健康

值班编辑:江语值班主任:金路遥值班编委:游静江南都市

标签: 积极配合 江南都市 值班主任 流行病学调查 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