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战”疫情有温情|吉林:他们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暖心餐”

2022-03-20 10:36:20 来源:潇湘晨报

初春时节,吉林遭遇“倒春寒”,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吉林省多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仍冒着严寒“战斗”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背后,暖心的一幕也在不断上演……

3月9日,长春市桂林街道自由大路社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启动,面对紧迫的核酸检测任务,冲在一线的不只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还有“花式”支持的家属们。

社区网格员张莉的爱人一大早便熬了满满一锅热乎乎的小米粥,准备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仅如此,他还亲手烤了小面包。“一口热粥,一口面包,暖了我们的胃,也暖了大家的心。”社区工作人员一致评选他为“社区最好姐夫”。

“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一起努力,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3月12日,长春市南湖街道湖苑社区收到了来自爱心蛋糕店的七箱面包和糕点。

“疫情来临,我们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值得!长春加油!”蛋糕店负责人说。

3月13日,长春市朝阳区建设街上的一家饺子馆里,来自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异常忙碌,他们一大早赶来,为朝阳区参加战疫的工作人员包饺子,要赶在午饭之前将热乎乎的饺子送到辖区内的部分核酸检测点。

“我们已经连续五天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暖心午餐’,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阵营,为一线提供支持,相信疫去春会来!”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浩钧说。

当天,180份水饺用保温箱分别送到了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德昌社区核酸监测点、长影世纪村核酸监测点和红旗小学核酸检测点。

“抗疫一线工作者有时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志愿者为我们送来热气腾腾的饺子,真的特别感动。”收到热乎乎的饺子,红旗街道德昌社区党委书记孙微说,疫情管控工作压力很大,但是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长春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一份份暖心的水饺,是初春战疫时最温暖的力量,正如饺子馆负责人于明妍所说:“真的很心疼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尽一份力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的饺子,抚平他们的疲惫,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传递温暖!”

“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吉林加油!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标签: 工作人员 长春市朝阳区 红旗街道 工作压力 桂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