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抢回婴儿生命

2022-03-20 11:07:39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8日23时58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诊接诊了一名6月大的男婴,孩子父亲将其送到医院时,男婴因呛奶已经窒息约15分钟。心脏骤停后,每延迟急救一分钟,救治成功率就会下降10%。医院急诊立即为小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随即,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展开……

“全身青紫、没有意识、没有呼吸、心跳停止……立即心肺复苏,准备注射抢救药物!”凭借着丰富的急诊经验,急诊医生怀疑孩子可能因异物导致窒息,于是一面布置抢救,一面在怀里展开按压急救。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疫情期间的急诊,进院患者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但是,救援时间刻不容缓。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救治患儿!

在急诊科、儿科、放射线科、超声科等科室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患儿恢复窦性心律,自主呼吸,孩子转危为安,医护人员用时间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开宇

标签: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绿色通道 医护人员 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