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罗江区:多方共建阳光“三资”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2022-03-19 21:18:52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7日,由德阳市纪委监委指导、罗江区纪委监委主推的多方协同共建阳光“三资”、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举行。

00:34

仪式上,成都农交所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罗江区农业农村局、罗江区民政局、四川罗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后,罗江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罗江农商银行将联合对现有的罗江村级“三资”监管平台进行提档升级,全区62个村、31个社区的资产、资源、资金信息将全部录入平台,在“村财镇管区审”的基础上,打通数据端口,群众可在手机上实时查看所在村(社区)“三资”动向。

按照协议,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市场化平台作用,通过村级闲置资产信息搜集发布、涉农优质项目推介、产业发展技术指导、投融资政策专业咨询、“政企银交担保”多方合作平台搭建等方式,推动发展集体经济。

罗江区纪委监委将对平台进行大数据实时监管,有效开展监督的再监督。同时还将督促区内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切实履职,推动各镇三资信息按程序规范进行发布和交易,推动基层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罗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勇表示,多方协同共建阳光“三资”的签约,不仅能让村级资金、资产、资源动向更阳光透明,还能促进纪委监委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实现更好地监督,有效消除影响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文稿来源:罗江融媒】

编辑|李思宇

责编|任 庆

主编|张玉池

标签: 区民政局 集体经济 框架协议 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