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周口驰援吉林战“疫”!她一下飞机却听到母亲离世的消息……

2022-03-19 20:03:22 来源:潇湘晨报

“我不相信,不相信您真的离开了我。我还想着您再叫我名字的那一天,再给我打电话的那一天……”3月16日晚,刚刚抵达吉林驰援战“疫”的项城流调人员王春霞就接到母亲离世的消息,她含泪在一张纸上写下了对母亲最深的思念。

王春霞的工作照(资料图)

3月16日,已入春的周口迎来了一个风雨之夜。

当晚,周口驰援吉林流调队伍乘坐的飞机顺利抵达目的地后,一下飞机,王春霞就接到了妹妹打来的电话。

妹妹在电话里哭着对她说:“母亲不在了……”

“走时,母亲还好好的……”一时,王春霞怎么也不相信这个噩耗。

吉林疫情,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关键时刻,全国多地组织支援队驰援吉林战“疫”,其中,就有我们周口。

3月15日晚上,王春霞在工作群里看到紧急通知,项城需要抽调三名流调队员驰援吉林疫情防控工作。

周口驰援吉林流调队伍出征仪式(资料图)

身为项城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副科长,并且曾经有过支援沈丘、郑州经历的王春霞没有丝毫犹豫,便再次请缨参加支援抗疫。

谁知,这一去,竟是和母亲的最后离别。

王春霞说,之前每次去外地支援流调,母亲都最支持她,是她坚强的后盾。

“国家有事不退缩,但必须照顾好自己。”至今,王春霞的手机里还保存着母亲对她的殷殷嘱托。

使命在肩,职责在身,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疫情威胁时,作为一名党员,王春霞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流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流调人员,我将化悲痛为力量,舍小家为大家,不消灭吉林疫情绝不回家。”

这是王春霞送给母亲最后的礼物,也是她对母亲最好的告慰。

标签: 照顾好自己 人民群众 最后的礼物 疾控中心 化悲痛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