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竹山县深河林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2-03-17 10:37:50 来源:潇湘晨报

“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不准烧荒烧垦、烧荒积肥、烧田埂草;不准在林区烤火取暖、生火野炊 ; 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 .... ”连日来,竹山县深河林场车载喇叭在林区、邻村巡回播放森林防火十不准,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屏障。

该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签订防火责任书,管好林区、邻村 “五类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巡逻车、广播、横幅、宣传手册的发放等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严格火源管理,护林员加强巡查,发现野外违章用火,当场制止,有火灾隐患的及时上报;严格完善预警措施,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确保值班人员 24 小时通讯畅通,坚决做到“有火必报”,注重扑火安全。

截至目前,该场发放防火宣传单 500 多张,出动宣传车 30 台次,新添置护林防火牌 24 块,制止田埂烧荒 1 起。

标签: 森林防火 出动宣传车 宣传手册 严格落实 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