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趵突泉的锦鲤胖成“猪鲤” 趵突泉的特点 趵突泉名字的由来

2023-02-08 08:08:36 来源:光头鱼司令

趵突泉的鲤鱼去年冲上了热搜,原因就是太胖,视频中2条胖嘟嘟的锦鲤游来游去,憨态可掬,有网友说:没见过这么胖的鲤鱼;还有网友说:该减肥了,这两条鲤鱼确实太胖了。

而今年2月7日据《齐鲁壹点》报道:趵突泉水下世界成群锦鲤胖成猪鲤,小伙拍到趵突泉水下世界,成群锦鲤游来游去。

视频中这里锦鲤不是一般的胖,可以说已经能够达到需要减肥的标准,视频中成群的“猪鲤”,五颜六色游来游去十分壮观,这些鲤鱼有一个统一的特点,那就是胖!

但是从视频中也发现一个问题,去年趵突泉的“猪鲤”是大块头的锦鲤,数量比较少,而今年的“猪鲤”密数量很多,但是个头比较小。可能是由于天气寒冷大个体锦鲤还有出现,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胖锦鲤的喜爱。

但是这有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趵突泉的鲤鱼怎么这么肥?而我们常见的鲤鱼很难活过童年,有网友说平台不同,这个观点很犀利。

趵突泉属于景区,而据景区工作人员称,很多游客专门带着投喂的食物来喂鱼。鉴于这些鱼吃的已经很胖了,工作人员称,建议游客理性投喂。也就是说,这些鲤鱼根本不愁吃,所以生长的很是肥胖。

其实不管是鲤鱼还是其它鱼类,只要是衣来张口的生活,肥胖是正常现象,并且趵突泉的鲤鱼根本不能抓捕,它们也没有天敌,食物又比较多,胖成猪也就比较正常。

而野生鲤鱼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野生鲤鱼在自然水域内生存,需要面临种种问题。首先是食物的短缺,因为自然水域内的食物并没有那么多,它们想要胖成猪也就比较困难。

其次是水质的问题,自然水域内如果人烟稀少,一般水质还是不错的,如果人口比较密集,那么水质就有可能下降,甚至变得不适合鱼类生长,这种例子并不少见。

另外还有捕捞的程度,偌大个长江绵延几千公里,里面的鱼都快被捞光了,不得不十年禁渔,可想而知其他地方的鱼类生存有多么艰难。在一些捕捞严重的地区,包括鲤鱼在内的鱼类,甚至根本度不过童年就被抓捕,根本难以长大!

这就是网友说的平台的问题,景区内的鱼类肯定保护比较好,吃喝不愁,也没有天敌;而野外生长的鱼类,缺衣少食再加上捕捞强度大,想要安全度过童年很难,想长成猪鲤更难,你说呢?

我觉得现在环境保护还是有所欠缺的,锚鱼、可视锚鱼、滥捕滥捞等,还是比较多,尤其是锚鱼最近几年堪称爆炸式增加,缺乏监管,这才是造成野外鱼类长不大的原因。

标签: 趵突泉的锦鲤胖成猪鲤 趵突泉的特点 趵突泉名字的由来 趵突泉的锦鲤怎么猪里猪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