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头条:粗心旅客淘气娃,小朋友“提前下车” 长沙南站贴心“保姆”帮忙带娃

2023-02-07 19:16: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月7日15时,G1682次列车关门时,站台客运员邓子风、邓燕菁突然发现有一个小朋友在列车关门的瞬间跑下了车,两名客运员当时差点吓出一身冷汗,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邓燕菁赶紧跑到车门处拉住小朋友,并立即通知列车长问询到了其家长朱先生的电话。原来是小女孩调皮贪玩,提前下了车,她的爷爷朱先生还在高铁上,朱先生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也是着急坏了,幸亏通过列车长得知孩子在长沙南站。

两名客运员将小女孩安全带至车站的客运值班室里。客运值班员黄静波、刘放听说小女孩一直大哭不止,便买了棒棒糖和水,来到了客运值班室查看情况,同时联系小女孩的爷爷朱先生,告知在他们来之前,车站一定会照顾好小朋友的,请他们放心。

随后朱先生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会在萍乡乘坐G2193回长沙南站接孩子。

16时10分,G2193次列车进站,开门后,客运领班邓燕菁立即联系朱先生,因为怕旅客人生地不熟走错地方,于是带着小女孩一路从检票口下至站台去与家长汇合。见面后,爷爷朱先生激动不已,小女孩的姐姐也立马接过哭啼啼的妹妹进行安慰,场面十分感人。

之后从该旅客朱先生那里得知,朱先生一家从富源北上车,乘G1682次列车回老家泉州,在列车到达长沙南站后,因爷爷朱先生一不留神,导致小孙女在列车关门的时候,因贪玩才下了车。

最后他们对长沙南站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说“有幸遇到你们得帮助,才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让我们相聚,谢谢你们的温情照顾,谢谢!”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卢星灿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长沙南站 工作人员 吓出一身冷汗 一不留神 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