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视点!知名综艺嘉宾唐小强被埋土耳其废墟下,杨迪发文祈平安:惊到我了!祈祷救援顺利!

2023-02-07 21:00:36 来源:潇湘晨报

土耳其强地震牵动着各国人民的心,今早,有关国内知名综艺《非正式会谈》土耳其代表、常驻嘉宾唐小强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今天凌晨,唐小强的好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唐小强被埋在废墟之下,急救队员在试图施救。


(资料图)

据了解,唐小强本名伊德里斯·塔尔哈·卡尔塔夫(土耳其语:İdris Talha Kartav),1992年8月24日出生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2010年来到中国留学,毕业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16年12月,他参与《非正式会谈第三季》的录制,并在此后的时间里一直作为土耳其的代表和常驻嘉宾发言。

今天凌晨,自称唐小强的好友@欧玛omar 在微博发文称,“我们的亲弟弟一样唐小强被埋在废墟之下,至目前无任何关于他的消息”,并透露救援人员正在对唐小强被埋地点施救。

截至今天中午,仍然没有唐小强被救出的消息。

《非正式会谈》节目组官博发声:希望平安。

网友纷纷在唐小强的微博下留言:愿平安,“期待你在下一期《非正式会谈》节目中说好久不见”。

主持人、演员杨迪在7日上午10时50分许,也在微博上转发了唐小强被埋在伊西亚斯酒店的消息:“这个消息惊到我了!祈祷救援顺利,等待好消息!”

唐小强曾在厦门见义勇为,新闻还能在网上找到,标题是“90后土耳其留学生路边救人”。当时,他遇上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事故,二话不说立即停车救人,这件事也被主持人杨迪在《非正式会谈》节目中讲过。

在节目中,唐小强还讲到自己帮助一位被家暴女性的事情。他称,当时看到一名壮汉殴打一个女子,自己看不下去,差点跟对方发生肢体冲突,后来他选择了报警。

《非正式会谈》是一档由湖北卫视和黑龙江卫视联合推出的节目,每期节目邀请不同国家的青年代表,汇聚圆桌,思考、评判、发表言论。节目里,唐小强特别善于用数据说话,也因此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曾在土耳其电视台NTV的采访中介绍《非正式会谈》,并表示他最喜欢的节目环节是和来自各个国家的代表介绍土耳其的文化,也可以由此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

此外,唐小强也经常在网络上宣传他对中国的热爱,发了许多跟中国文化相关的动态,收获了很多喜爱。

潇湘晨报综合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非正式会谈 见义勇为 中国文化 好久不见 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