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男子未经婚介找到对象求退款,婚介让证明结婚证真伪,法院判了

2023-02-07 18:19:5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男子未经婚介找到对象要求退款,婚介让证明结婚证真伪一事引发热议。

潇湘晨报记者从企查查获悉,近日,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缘定佳缘婚姻服务有限公司与余某某服务合同纠纷案一审判决公开。

裁判文书显示,2021年8月原告余某某与被告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一对一服务合同,合同约定被告为原告提供红娘服务,原告支付服务费26600元,后签补充协议约定服务期结束后第5到10个月内领证的可以返还费用的50%(不限于在婚介或生活中找到)。

2022年6月,余某某未经婚介找到对象领证结婚,并按照合同要求婚介退款,被告方以不确认余某某结婚证件的真实性为由未履行退费50%。经法院向属地民政局发函调查,确认余某某结婚证件真实有效。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北京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缘定佳缘婚姻服务有限公司七日内共同向原告余某某返还服务费13300元及利息损失。

△图源网络  图文无关

潇湘晨报记者王开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服务合同 潇湘晨报 合同约定 裁判文书 一审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