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周口太康:志愿者为滞留司机送去热乎饭还送饭送被子

2022-03-28 08:03:28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受疫情影响,一些卡车司机滞留在周口太康县。担心他们挨饿,当地爱心人士纷纷为他们送饭。

从村民到志愿者,再到“中国好人”,越来越多当地人参与善举。

爱心人士为滞留司机送饭

3月25日,周口太康县飘起中雨,加上一阵阵冷风,让人不禁有些寒意。

受疫情影响,四五十辆卡车滞留在太康县。对于上百名奔波在外的司机来说,能够吃上一口热饭,无疑会获得足够的能量。

他们的心愿实现了。太康县朱口镇河南杜白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出资,在滞留点附近架起了一个大锅台,专门为司机们做饭。“中午做的炒鸡块,晚上做的肉丝面条。”该公司总经理李新宇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饭菜做好后,朱口镇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一块冒雨将饭菜送到每一名卡车司机手中。

“我从22日滞留在这里,第二天早上就有人给我们送饭。”卡车司机肖师傅表示,滞留周口太康这几天,他一日三餐都有保障。

“最早参与送饭的,是附近4位村民。”朱口镇党建办主任程习峰介绍,司机滞留信息在当地传开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进来,主动为滞留司机送饭,送水,“有的饭店老板,专门做了许多盒饭送过来。”

这位“中国好人”再出手

爱心人士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他就是钢鞭哥顾新。

从2005年在广东夺刀救人开始,见义勇为就成了顾新的习惯。

2014年,太康一家饭店厨房发生火灾,顾新冲入火海,抱出液化气罐,避免爆炸事故发生。2014年,太康县一女子轻生要跳楼,顾新一个健步把女子“拽”了回来。2015年8月,顾新再次夺刀救人。

顾新的经历中,类似的见义勇为还有多次,因此获得“中国好人”称号。

3月22日,得知有卡车司机滞留太康后,顾新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他不仅自己参与给司机送饭、送水,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参与进来。

25日,因天气降温,肖师傅急需一条被子取暖,顾新知道后跑了多家店铺帮他买被子,遗憾的是所有店铺都没开门。不过,当天晚上,顾新从自己家里抱了一条被子送了过来,还给肖师傅带来了“夜宵”和热水。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为滞留司机提供爱心饭菜,这样的善举在河南多地上演。

3月20日开始,焦作修武县00后小伙古豪前和父亲古战军一块,为滞留在当地的司机送饭。

今年1月,一批卡车司机曾经滞留在许昌禹州。当地卡友张浩然夫妻俩,同样主动为司机们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不管这些司机来自哪里,都不能让他们挨饿。”古战军说。(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文受访者供图)

标签: 周口太康 来自哪里 不能让他们挨饿 送饭送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