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巴西将连续突破政府设定通胀率上限!物价上涨,临期商品超市火了→

2022-03-27 06:40:05 来源:潇湘晨报
01:47

巴西将连续突破政府设定通胀率上限!物价上涨,临期商品超市火了→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眼下,巴西正面临着较为严峻的通胀压力。在物价上涨、家庭开支增大的背景下,不少销售临期商品的超市受到民众青睐。

据巴西媒体报道,这些超市里的商品距离保质期结束通常还有2天到几个月不等,越接近到期日的商品越便宜。据悉,工厂会与这些临期商品超市合作,在保证即将过期的商品未破损变质的情况下,以低价进行销售来避免更大的损失。

在这些超市里,商品价格最低仅为圣保罗市内大型连锁超市内的1折左右。尽管这些超市开设在距离市中心几十公里外的郊区或小镇。但消费者表示,比起开车多花费的50雷亚尔的油费,在临期商品超市采购可节约200到300雷亚尔,还是相当划算。一位临期商品超市经营者表示,这种类型的超市在巴西圣保罗经营历史超过15年,持续的疫情,加上高企的通胀率,让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来这里消费。

日前,巴西央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通货膨胀评估报告,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从此前的4.7%调高至7.1%。巴西央行报告显示,今年巴西将连续第二年突破政府设定的每年通胀率维持在2%至5%区间的上限。为应对快速升高的通胀率,巴西央行已经于3月16日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1.75%,这是5年来的最高水平。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 刘项楠)

标签: 连续突破 经济信息联播 第一季度 通货膨胀 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