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春净月高新区:建立198个“蔬菜包”投放点

2022-03-27 07:23:43 来源:潇湘晨报

西红柿、菠菜、西葫芦、茄子……3月26日一大早,一辆辆满载“蔬菜包”的生鲜配送车,陆续驶进净月高新区各小区内的198个统一投放点,分三批为“静态管理”下的居民“餐桌”送来11610份“蔬菜包”。

凌晨2点,为打通“堵点”,净月高新区连夜行动,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调集130余名区机关干部进行分拣配送。他们分兵“出击”,一队前往长春市海吉星农贸交易市场采购物资,另一队奔赴净月区内的“保供云仓”和农博园,对库存蔬菜进行分拣打包。

凌晨4点,新采购的蔬菜被打包成两款“蔬菜包”:一种包含韭菜、菠菜、白菜、西葫芦、西红柿、茄子等,售价80元每份;另一种包含土豆、大葱、娃娃菜、胡萝卜、尖椒、水果萝卜、白菜、水黄瓜、黄果柑、菠萝和雪梨等,售价100元每份。

早7点,负责运送物资的大小货车先后赶到,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争分夺秒地分发、装车。

上午10点,第一批4360份蔬菜包投放至全区“净月e家”生活物资投放点,供各小区居民通过社区定购,第二批3750份蔬菜包于中午12点也都被配送到各个投放点。下午2点半,第三批3500份蔬菜包到达净月区内,机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分拣,继续根据需求补充派送到各个投放点位。

“没想到100块钱能买到这么多东西,还有水果呢!”“工作人员辛苦了!抗疫期间你们的付出,我都记在心里了!”……拿到订购的蔬菜包,不少居民在微信群里发出感慨。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净月高新区已先后推出了“净月e家”线上平台、建立“云仓”储备物资、免费为特殊群体配送等多种举措。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双

标签: 运送物资 第一时间 交易市场 争分夺秒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