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吉林:累计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437例

2022-03-26 20:15:20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从吉林省卫健委了解到,3月25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超过2400例。截至25日24时,全省累计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437例。

在26日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表示,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科学划分封控管控区域,加快感染者发现和转运速度,防范疫情扩散。目前全省每天参与社区管控人员约42.6万人。吉林省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截至25日14时,全省已累计筛查1.31亿人次。

在患者救治方面,截至25日24时,全省累计出院确诊病例和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437例。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管理部主任郭家娟表示,此轮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100%,诊疗效果较好。以长春市九台区中医院为例,3月18日收治患者167例,给予中医辨证治疗,2-3天患者症状明显好转。服药第5天患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5天核酸转阴率达到69.5%,治疗一周,11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下一步,吉林省将持续加强医护、检测、保供、社区等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和高频次检测,防止交叉感染。在民生方面,发挥周边地市保障力量为长春、吉林两地提供分拣、打包、配送等全流程物资支援,在封控小区设立民生工作专班,不断加大保供配送能力。(记者段续、赵丹丹)

标签: 医学观察 区中医院 继续加强 医疗管理 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