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烟台市首遍热沥青维修开工打响车行道集中修复战

2022-03-26 20:20:45 来源:潇湘晨报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王为超)3月26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市芝罘区红旗西路鲁东大学段看到,一队身穿橘黄色反光背心的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施工作业人员,正在道路上的坑洼处进行维修施工。

随着路面铣刨设备轰鸣声响起,破损点位的沥青瞬间被打碎成渣,后面紧跟着的清扫人员将沥青渣清扫干净。随之而来的是结合油泼洒,只见黑亮的结合油均匀泼洒在坑槽内,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反光。几名工人手持铁锨、铁耙和扫把,对着刚刚卸下滚烫的沥青炒拌料进行摊铺和整平,在压路机大铁轮子的来回碾压下,冒着“青烟”的沥青料逐渐变得坚实、平整,一处沥青病害也就维修完成了。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费立忠介绍,去冬今春降雪较频繁,市政道路设施病害比较多,尤其是道路坑窝出现较为普遍,在热沥青机组开机前,对重要点位启用修补王进行维修,对其它路段使用冷沥青或者砂砾进行临时性垫坑,保障道路使用功能。今天是今年第一遍热沥青全面维修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将对所辖市管沥青道路坑窝等病害进行全面维修,预计在5月底完成第一遍全面维修工作。

同时,还有一队市政养护中心施工作业人员在莱山区山海南路进行路面维修养护。他们早晨6点就已到位,采取错峰施工方式,在尽量减少对交通影响的情况下,开展热沥青铺设。

据了解,市政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在新年伊始,就安排人员对市管市政道路展开拉网式普查,逐条道路建立病害问题台账,结合道路具体病害情况制定多套靶向诊疗方案,同时制定详细道路维修计划,打好首遍市政道路设施养护维修启动工作的提前量。

市政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副所长杨涛介绍:“今年,市管市政道路设施的维修标准将显著提高,目前市城管局正在组织开展‘1133百日会战’,作为三大行动中‘设施修复行动’的主战场之一,我们从3月4日就已经打响了人行道修复的阵地战,今天又吹响了车行道集中修复的冲锋号。”

在车行道设施修复中,市政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将聚焦提升设施修复质量和精细化效果,对沥青边角规范切割、槽底彻底清扫、结合油均匀泼洒、沥青平整摊铺、材料厚度保障、机械碾压达标以及井边顺接到位等列为关注和管控重点,进行严格要求和严细考核,要用绣花的功夫来开展道路设施修复工作,力争每个维修完成点位都是精品。为保障精细化维修效果,全所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采取岗位自检、工序互检、班组全检、区片抽检、所内临检等方式监督和百分制考核,考核结果与个人绩效挂钩,激发全员积极性,达到全面提高精细化维修水平的目的。同时,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强化监管,尤其对现场扬尘治理,采取湿法铣刨和渣土运输覆盖封闭等措施,有效控制和减少环境污染。

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市政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首先对南大街、机场路、红旗西路、观海路等首批路段展开设施修复行动,累计完成道板维修17789平方米;立沿石、树套石等维修9583米,有效提高市政道路设施状况。累计完成文化宫、亚细亚天桥等5座天桥;凤凰山、胜利路等13座隧道内壁等设施的清洁清刷,为最干净城市创建提供强大助力。

标签: 市政道路 道路养护 均匀泼洒 累计完成 红旗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