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交通“安全门”

2022-03-26 21:39:47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守好交通“安全门”

甘肃省各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确保防疫、生产生活、应急、医疗、邮政快件、重大项目建设等物资运输畅通。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车站候车厅、售票厅通风换气,做好座椅、厕所、开水间等设施设备的卫生保洁和预防性消毒,落实旅客分散就座和列车巡视检查制度。兰州西站还在始发、到站列车较少,候车旅客不多的时段开展大规模消杀作业。

省高速公路各收费站、服务区进一步规范组织疫情查验工作,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通行二维码、安装测温仪、安装“一车一杆”放行装置等措施,逐车开展人员测温、验码和登记等工作,切实把好“外防输入”查验关。

省内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查验点积极配合医疗、交警、收费等部门,按照交通防疫“一断三不断”的要求,把好高速公路关卡。省内各服务区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机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司机之家、母婴室等便民服务。并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司乘人员检测。

截至3月20日,全省高速(一级)公路收费站出口共设置防疫查验点213个。其中,兰州市周边12个出入口全部设点。各市州交通局委、公安部门、卫健部门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守好交通“安全门”。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单良 苏磊 张宾

(兰铁台通讯员 张博行 黄贵彬 田云龙 田多伟)

标签: 高速公路 物资运输 广电总台 严格落实 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