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地球一小时丨这一刻“黑暗”,是蓝色星球上最美的光明

2022-03-26 22:42:00 来源:潇湘晨报

01

地球一小时(EarthHour)

·地球一小时(EarthHour)是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02

日常减负

01

随手关灯,不浪费电力资源

· 我们生活中用的电,60%依靠燃烧煤炭。燃烧煤炭不仅消耗地球资源,还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粉尘,严重污染环境。养成随手关灯、关电源的小习惯,既能省电,又能保护自然资源。

02

垃圾分类,让垃圾变资源

·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能让这些“资源”真正被有效地利用。垃圾分类的推广是个循序渐进的漫长过程,但只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就为时不晚。

03

绿色低碳,从身边小事做起

· 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尽量减少能源的消费和碳的排放,比如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环保节能家电等,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就能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减排做出贡献。

03

化不可能为可能

· 据“地球一小时”网站描述,一小时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在所有的全球性活动中,“地球一小时”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现实。比如,在东非建立2700公顷的世界上第一个“地球一小时森林”;在俄罗斯推动制定保护森林的新法律,立法保护一片面积为法国两倍的森林;动员公众支持在阿根廷设立一块面积为350万公顷的海洋保护区,在哈萨克斯坦种植了1700万棵树,并倡导在厄瓜多尔禁止使用塑料……

当心怀梦想一边拼搏,一边负重,为“家园”而奋斗时,我们更需要低头抚摸这颗蓝色星球,抬头看看蓝色星空。节约能源,餐餐光盘,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地球关灯一小时,仰望星空,用行动一起创造未来。

标签: 垃圾分类 身边小事 一氧化碳 不可能的事 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