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既看大熊猫又赏杜鹃花

2022-03-27 05:49:48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颖) 昨日,“2022首届熊猫谷高山杜鹃花会——春暖花开正当时,滚滚陪你赏杜鹃”开幕式在熊猫谷举行。

“自2016年开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熊猫谷引种栽培高山杜鹃花,打造高山杜鹃山地花海景观,营造符合大熊猫原生栖息地的自然风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吴永胜介绍道,如今,30余种高山杜鹃花在熊猫谷次第开放,婀娜多姿的花朵随风摇曳,高山杜鹃浩瀚花海已然成景,熊猫谷成为离市区最近的既可看大熊猫又可赏杜鹃花的旅游景区。

野生高山杜鹃花生长区域与野生大熊猫活动范围高度重叠,四川是野生大熊猫数量最多的省份,也是杜鹃花分布中心和分化中心之一。“作为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物种,杜鹃花不仅在维持生态系统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重要的园林木本花卉资源、重要的药材和工业原料,具有极大的开发和利用价值。”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慕长龙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山杜鹃花会将以大熊猫、高山杜鹃花为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贯穿整个花期,也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分享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有关大熊猫和高山杜鹃花的趣味知识,了解高山杜鹃花迁地保护的意义,体悟国宝大熊猫与以高山杜鹃花为代表的伴生植物之间的亲密关系。

标签: 高山杜鹃 野生大熊猫 亲密关系 林业科学研究院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