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山西实现古树名木保险零突破

2022-03-26 20:24:07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高平支公司与高平市林业局近日签约“山西省晋城市地方财政古树名木保险”,为高平市造册挂牌的70棵一级古树名木提供累计350万元的风险保障,实现山西省古树名木保险零突破。

山西高平市内的一处古树。(受访者供图)

根据保险条款,每棵古树保费为150元,保额为5万元,费率是3‰,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直接造成保险古树名木的流失、掩埋、死亡、主干折断、倒伏、倾斜、断梢等无法正常生长情况,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

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核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省首单古树名木保险成功落地,为山西省林草保险创新发展做出有益探索,将进一步拓宽林草保险保障范围、提高林草保险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记者魏飚)

标签: 古树名木 风险保障 意外事故 地方财政 自然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