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焦点热讯:竞业达:教学信息化市场行业集中率低,处于充分竞争阶段

2022-10-26 09:52:36 来源:资本邦


(相关资料图)

10月25日,竞业达(003005.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2年10月21日、2022年10月24日、2022年10月2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6.2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目前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认为有必要再次进行风险提示如下:

自2022年9月28日至2022年10月25日,公司股票价格涨幅为215.17%,累计换手率为536.97%,截至2022年10月25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50.9元/股,静态市盈率为60.74倍,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05.24倍,公司所处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6.55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公司2022年1-6月营业收入为1.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5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为4.34亿元,较2021年12月31日的4.77亿元进一步减少。公司近年来的市场及销售工作受阻滞。部分项目延期招标,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实施,部分轨道交通项目未能按原计划开通。若上述情况未能得到明显改善,公司业绩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将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

教学信息化市场参与主体类型较多,既有硬件、软件/技术平台或教学内容的提供商,也有系统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行业集中率低,市场处于充分竞争阶段,体现蜂巢特点。现有竞争者仍在不断加大投入,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相关技术企业布局教育行业,将导致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公司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业务一般需要现场安装调试,并经客户验收合格后才确认收入。部分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同时,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安装调试及验收,也会延长项目实施周期,致使公司收入在年度之间可能呈现不均衡性,存在收入波动的风险。

标签: 股价异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