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挪威中央银行现身红旗连锁股东名单 外资隐形持仓曝光

2022-10-26 08:24:2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三季度,多只A股获得外资巨头大举买入。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挪威中央银行等增持红旗连锁,瑞银、高华、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抱团持有克明食品;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近成为派能科技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

在多位外资机构中国区负责人看来,尽管A股市场短期呈现一定波动,但真正长期的资金仍将陆续涌入中国。就行业选择看,高端制造、产业升级以及新能源,均被外资一致视为中长期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

外资巨头继续布局A股

10月19日,红旗连锁公布了三季报。今年三季度,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挪威中央银行继续现身红旗连锁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且相较于二季度末均有加仓。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持有红旗连锁3322.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08%;挪威中央银行持有红旗连锁2542.8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36%。与二季度末相比,二者分别加仓304万股、223.5万股。

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在三季度新近成为派能科技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截至三季度末,该机构持有93.39万股派能科技,位列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瑞银集团在三季度新近成为皖维高新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和铁科轨道的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三季度末,该机构分别持有3547.46万股皖维高新,占流通股比例为1.84%;49万股铁科轨道,占流通股比例0.37%。

克明食品则同时获得多家外资青睐。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未出现任何一家外资。截至三季度末,瑞银、高华、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四家QFII同时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分别持有298.8万股、247.44万股、209.96万股和192.79万股股票。

标签: 挪威中央银行 红旗连锁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公司 中信里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