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即时看!2022年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火热”

2022-10-26 07:59: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宁波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组织现场评审工作结束,全市共有50家组织申报,申报数比上一届增长92.3%,创历届新高,呈现出数量多、覆盖面广、重点导向性强等特点。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打造“质优宁波”,《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于今年7月正式执行,进一步提升评奖质量、扩大评奖范围。按照新办法,市政府质量奖设质量奖和质量创新奖2个奖项,每个奖项获奖组织不超过10家。而在此前的评选中,2个奖项的获奖组织均不超过5家。

从申报情况看,本届申报组织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及功能园区,其中海曙、江北、鄞州申报组织较多。行业分布涵盖了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细分行业有40余个,并出现了以往未有的公共服务类、教育类申报组织。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为内核,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组织踊跃申报,相关组织达到8家。此外,参与评奖的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隐形冠军等成长型企业22家、服务业和建筑业组织11家、“大优强”培育企业15家。

记者了解到,加强调查摸底、筛选符合相应条件、自愿申报参评的各类组织进入政府质量奖培育库,并实行分级管理,有重点地进行“一企一策”走访指导,为大量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届市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创新奖评审标准统一为《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经过资格审查、资料审查、现场评审、合议评审,最终由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查表决。(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惠珍)

标签: 奠定了基础 人民政府 分级管理 为代表的 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