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厦门自贸片区明天迎来挂牌七周年一批重磅项目现场签约

2022-04-20 14:23:17 来源:潇湘晨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绵绵 吴晓菁) 明天,厦门自贸片区将迎来挂牌七周年的日子。记者了解到,以“改革创新示范先行”为主题的厦门自贸片区建设七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厦门自贸委深入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一季度交出了亮眼答卷。厦门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厦门自贸片区建设七周年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宣传片区的创新举措,全面展示厦门自贸片区“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梳理总结在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资到资、重点建设项目固投等方面结下的累累硕果,以全新形象再出发,立足新起点再立新功,以一系列工作实效的展示厦门自贸片区“改革创新示范先行”的强劲姿态。

“双平台”有机融合 夯实“自贸大脑”

即将上线的“厦门自贸片区数字空间平台”与“厦门自贸片区企业综合信息基础平台”将实现有机融合,进一步夯实“自贸大脑”底座,拓展更多数字应用场景。

据了解,厦门自贸片区数字空间平台,通过共享时空数据和可视化支撑能力,将自贸片区内的建筑、道路、绿化、市政设施等以实景三维模型的方式呈现,未来将在智慧招商、智慧工地、智慧市政、智慧交通等方面开发应用场景。而厦门自贸片区企业综合信息基础平台,则聚焦企业服务、产业发展、区域治理的数字化,汇聚片区5万多家市场主体法人、电子证照、信用、税务等各类信息,未来将拓展更多数字应用场景。

释放“多区叠加”政策红利 招商引资快马加鞭

厦门自贸片区建设七周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同样令人关注。近段时间以来,厦门自贸片区加快打造数字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和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充分释放“多区叠加”的政策红利,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招商引资快马加鞭。

据介绍,届时将有一批涉及国际贸易、集成电路、新能源、平台经济、电商直播、供应链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央企、跨国企业等现场签约,与自贸片区共同回顾不平凡建设历程的同时,携手开启发展新篇章。

●新logo亮相:

厦门自贸片区logo正式揭牌

●新平台上线:

厦门自贸片区数字空间平台

厦门自贸片区企业综合信息基础平台

●新书籍推出:

《改革创新勇毅前行——厦门自贸片区2021工作实录》

《我和自贸片区的故事——厦门自贸片区七周年征文选集》

●新项目签约:

涉及国际贸易、集成电路、新能源、平台经济、电商直播等领域的世界500强、央企、跨国企业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

标签: 招商引资 改革创新 集成电路 快马加鞭 国际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