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义安区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各项工作

2022-04-20 14:18:24 来源:潇湘晨报

为加快推进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根据省、市民生实事工作安排,铜陵市义安区密集调度、精准操作,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民生实事工作,推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一是积极部署工作。根据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安排,该区民生办已起草《铜陵市义安区2022年实施16项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与相关单位对接,精准落实各项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根据民生工程的新特点、新变化,积极部署2022年民生实事工作。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该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根据省市初步确定的民生工程项目,积极做好2022年民生工程项目资金测算,打足预算,确保配套资金不留缺口,保障各项目实施资金需要。全区16项民生工程,初步测算需投入各级财政资金3.3亿元,其中区级配套资金达1.2亿元以上。

三是及时细化任务。该区直相关部门对已明确实施的项目内容和目标任务,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并制定项目计划安排表,明确项目责任人、目标任务、实施及时完成时间等,并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乡镇、到股室,确保各个民生实事项目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四是加快项目实施。对“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人员救助”、“困难职工帮扶”等救助类项目,提前开展补助对象的调查摸底和审核审批工作,已发放补助资金1420万元;对就业促进工程、中小学课后服务等服务类项目,按规范要求加快启动实施;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学前教育促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类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五是加强民生宣传。该区民生办通过在区政府专题网站加强信息公示,向省、市民生办报送民生实事工作信息等方式加强对外宣传;各责任单位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以及其他各种有效形式加强民生实事工程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努力营造群众支持、参与民生实事工程实施的良好氛围。

标签: 目标任务 项目实施 工程项目 各项工作 完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