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今日快看!五国呼吁欧盟成员国分担移民压力

2023-03-05 14:11:36 来源:台海网

[新闻页-台海网]

当地时间3月4日,地中海沿岸的5个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马耳他举行部长级会议,呼吁欧盟成员国公平分担移民责任,有效减轻非正常移民进入欧洲的“前沿”成员国的负担。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当天,来自马耳他、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塞浦路斯的内政部长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根据马耳他内政部发布的这份联合声明,部长们要求在欧盟层面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移民问题。

声明说,非正常移民是欧洲和国际社会面临的一大挑战,需与移民原籍国和过境国加强合作,加大力度遣返无权留在欧盟的第三国公民。他们要求相关边境部门给予“前沿”成员国更多资源,用于加强边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呼吁建立一个“永久的、强制性的”分担机制以满足“前沿”成员国的实际需求。

长期以来,大量非法移民和难民搭乘船只跨越地中海,试图登陆欧洲。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南部海域2月26日凌晨发生一起移民船沉船事故,截至27日晚间,已造成63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 联合声明 塞浦路斯 当地时间 意大利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