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推荐: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这种精神被游客反复提起

2023-03-04 16:07:59 来源:潇湘晨报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湖南雷锋纪念馆的游客络绎不绝。“麓山苍苍,湘水泱泱。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孕育了一位名叫雷锋的青年……”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人们逐一参观着馆里陈列的368件文物实物,359张照片和61篇雷锋日记,通过每一个历史碎片走进重新理解雷锋精神。


(相关资料图)

△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中的雷锋浮雕 供图:肖婷

被青年访客反复提起的螺丝钉精神

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00后大学生魏顺峰是一名预备党员,他随着学院党总支一起前来参观学习,魏顺峰说:“我对雷锋的印象是有奉献、有担当,还有永不腐朽的螺丝钉精神。作为大学生,我觉得我们以后不管是为人民服务,还是说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上,都要有一颗敢于奉献、有担当,能拼搏的心。”

△“雷锋七问”出自《雷锋日记》,雷锋1958年写于团山湖农场

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的青年员工吴帅,在参观完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后表示:“我觉得还是要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单位、国家和社会,都是由每一个平凡的人组成的,要向雷锋学习,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我个人来说,在一些群众有困难有需求的时候,应当伸出热心之手去帮助他们,做到诚信友善,讲文明树新风。”薪火相传,70岁游客表示年轻时唱同样的歌

70岁的张台英坐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前门的矮凳上,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等着自己的女儿女婿,和10岁的小孙子。张台英说:“我膝盖痛上不了楼梯,只去看了纪念馆的一楼,没有跟他们一起接着看了。我让我的女儿女婿带孩子一起来,我觉得很有意义,雷锋小的时候条件那么艰苦,都认真学习,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意义的人,我觉得小孩子要好好学习。”

△3月4日,湖南雷锋纪念馆里人流涌动

张台英告诉记者:“我是1953年的,六十年代上学的时候也是唱这个歌,那时候小不懂事,理解不深刻。现在觉得,雷锋故事值得宣传,雷锋精神值得发扬,对小孩对社会都很有意义,要让下一代学习。”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 摄影王丽姣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雷锋纪念馆 为人民服务 雷锋日记 雷锋精神 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