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头条:旅客项链遗失被长沙南站铁警找回,感谢信实名点赞民警

2023-03-04 19:10: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3月2日上午,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收到旅客谭女士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信情真意切,对该所民警帮助其找回项链的凡人小事大加赞许,再次真实还原了当时谭女士焦急找回遗失项链的心情,民警不遗余力、多方联动助力找回的感人事迹。

2月16日18时许,旅客谭女士从长沙南站乘坐G695次高铁回家乡衡阳,23时许到了衡阳的家中后才发现装有项链的礼品盒找不到了,项链是她男朋友送给她的定情信物,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并且有纪念意义。谭女士在通过多种渠道寻找未果后,于第二天抱着侥幸心理,拨通了长沙南站派出所的报警求助电话。

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苏佳和辅警李斌在接到旅客谭女士的求助后,立即根据谭女士进站候车的行走轨迹调取公共场所视频,并开展调查走访,经过30分钟的查找,并未发现谭女士遗失的项链,谭女士都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但民警本着旅客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并未放弃寻找,苏佳和李斌一边安慰谭女士不要着急,一边再次重新一段一段调阅谭女士进站路线公共场所视频,最后终于在茫茫人海中发现谭女士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候车时将装有项链的礼品盒遗忘在了座位上,就起身去检票口检票,而该礼品盒被车站保洁工作人员捡拾保管。

2月17日晚上,谭女士赶到长沙南站派出所公安执勤室从民警手中拿回了遗失在长沙南站的项链。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苏佳和辅警李斌热情接受旅客求助、贴心服务旅客的行为深深打动了谭女士,并写下了这封近千字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很轻,但承载着旅客群众对铁路民警重重的褒奖和肯定。

通讯员张威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长沙南站 公共场所 非常重要 潇湘晨报 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