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管网书屋,筑梦乡村,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村小

2023-03-04 19:17: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3月2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湖广输气分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岳阳市康王乡乌江小学、衡阳市衡南县石六小学,开展“橙暖乡村·管网书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湖广输气分公司发起图书捐赠倡议,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向管道沿线乡村小学捐赠书籍,建立爱心书屋,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关爱。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将管网员工捐赠的500余本图书及百余套学习文具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并为他们现场讲述雷锋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名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给小朋友送去书本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天然气安全知识宣教,向学校师生们播放天然气管道的科普知识动画,讲解天然气性质、管道基本常识,以及安全用气的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措施,现场组织开展天然气管道泄漏的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活动最后,学生们为志愿者系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并庄重地举起右手敬礼,对守护能源安全的管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悉,此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湖广输气分公司打造“橙暖乡村”志愿服务品牌的具体实践之一。该单位团总支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在保障管道沿线能源安全的同时,密切与沿线村委、学校的联系,搭建起传递温暖关怀的志愿服务平台,让“管网橙”成为服务沿线人民需要的“贴心人”。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李瑶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雷锋精神 天然气管道 潇湘晨报 注意事项 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