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依法用水、保护水资源 海口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2-03-23 08:15:27 来源:海口市水务局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海口市水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参观宣传展板,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宣传品,现场解答市民疑惑……3月22日,在活动主会场万绿园,海口市水务局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重视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对依法用水、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的法制观念,形成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海口水务系统还组织学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在内部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向用水服务对象发放《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海口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参与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等。

当天,市水务局除了在海口万绿园设置活动主会场外,还在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置了分会场,各区水务局各自选定活动地点举行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节水高潮。

水资源是生态环境的主要控制性因素,海口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节水工作,并于2014年被国家水利部确定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地区。海口将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按照以水定需原则,体现水资源管理“最严格”的要求,做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中“抓节水”工作,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海口市水务局)

标签: 依法用水 保护水资源 海口市水务局 中国水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