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最高气温冲上30℃ 又湿又热的“体验版”夏天要来了

2022-04-21 09:08:54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春天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悄然而至。有谚语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大概意思就是,谷雨节气后,寒潮天气就此基本结束了。未来几天,杭州的天气也很应时节,在阳光和南风的助力下,气温回升迅速,久违的雨水也会时不时地来段“小插曲”。

周六起阵雨、雷雨频频来扰

最高气温冲上30℃

省气象台消息说,谷雨节气浙江有气温升高,降水增多的特点,1991-2020年全省谷雨节气平均降水量70.1毫米,在春季节气中仅次于春分。

具体到杭州的天气来看,昨天截至15时,杭州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6.2℃,相比前一天又升高了2.1℃。另外,“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雨水昨晚也已经安排妥当了,好在雨水下在晚上,不会给大家上下班路上添堵。

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开始雨水会多起来,每天基本上都有阵雨或雷雨来“偷袭”,如果不想雨中漫步,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雨具,指不定就能用得上。

气温方面,昨晚有了雨水带来的短暂清凉,今天的最高气温也不会再进一步了。目前来看,下周二之前杭州最高气温基本上在27~31℃之间。其中,周日和下周二最高气温即将突破30℃,又湿又热的“体验版”夏天要来了。

然而,四月还有一种会呼吸的痛——漫天飞絮。当春天白天最高气温连续三天超过25℃,相对湿度在70%以下,天气晴朗且有一定的风时,飞絮将会开启自飞翔模式。容易过敏的小伙伴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熊依琳)

标签: 最高气温 又湿又热 夏天要来了 气温回升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