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指数型半导体主题基金垫底 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4.29%

2022-03-28 09:07: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从指数基金的表现来看,在3月18日至3月24日,1316只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56%,其中有794只基金收益为正,占比超六成。整体来看,领涨的主要是医药生物、煤炭、房地产主题基金,由半导体主题基金领跌。

涨幅榜上,银华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以13.34%的涨幅领先,该基金月初至今收益率为12.64%。紧随其后,煤炭主题基金表现抢眼,国泰中证煤炭ETF、国泰中证煤炭ETF联接A、富国中证煤炭A、中融中证煤炭、招商中证煤炭A均在周内涨超10%,收益率 分 别 为 11.36% 、 10.89% 、10.78%、10.49%、10.11%。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五只基金在2021年也有不错表现,收益率分别为50.22% 、 47.56% 、 46.05% 、48.97%、36.56%。

与此同时,房地产指数基金也有不错收益。具体来看,招商沪深300地产A、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南方中证全指房地产ETF联接A、鹏华中证800地产均在周内实现超8%的收益。医药主题基金方面,易方达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鹏华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平安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汇添富国证生物医药ETF分别上涨8.26%、7.92%、7.83%、5.49%、5.46%。

从跌幅来看,半导体主题指数基金回撤明显。西部利得CES半导体芯片行业指数增强A、国泰CES半导体芯片 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华夏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华宝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分别以-4.46%、-4.29%、-4.22%、-4.21%、-4.20%的收益率垫底。紧随其后,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富国中证芯片产业ETF、易方达中证芯片产业ETF、汇添富中证芯片产业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联接A等半导体主题指数基金周内均跌超4%。

标签: 指数型半导体 主题基金 半导体芯片 华夏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