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型重仓医药生物基金领涨 中银证券优势制造A收益率为9.26%

2022-03-28 08:54: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18日至3月24日,三大股指小幅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上涨 1.10%、0.13%,创业板指微跌0.17%。同时,恒生指数周内上涨2.07%。从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剔除周内新成立的基金,权益类基金(仅计A类份额,下同)平均收益率为0.26%,其中有152只基金周内实现5%以上的收益率,更有 12 只基金涨超10%。从行业来看,申万行业指数显示,周内煤炭、房地产板块强势领涨,半导体板块回调明显。

股 票 型重仓医药生物基金领涨

WIND数据显示,3月18日至3月24日期间,49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3%,与上周相比由负转正。其中,有257只基金在周内实现正向收益,占比五成。同时,有17只基金涨幅超过5%。

具体来看,英大国企改革主题、中银证券优势制造A、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工银产业升级A、嘉实医药健康A周内涨幅领先,收益率分别为 10.94%、9.26%、7.75%、6.97%、6.88%。其中,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在2021年末重点配置了煤炭、公用事业、化工板块,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中国神华、华阳股份、中国核电、内蒙华电、中国石油、广汇能源、陕西煤业、兖矿能源、东方电气、中国电建。紧随其后的中银证券优势制造A则在2021年末重点配置了医药、汽车、房地产板块个股,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和工银产业升级A配置基本一致,主要配置了非银金融、房地产板块。

与此同时,还有多只医疗主题基金在周内实现不错收益,分别有招商前沿医疗保健A、嘉实医疗保健、红土创新医疗保健、工银瑞信医药健康A、中欧医疗创新A、前海开源中药研究精选A、富国医药成长30,周内收益率均在5%以上。同时,由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A、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周内收益率分别为4.72%、4.68%。

从跌幅来看,创金合信芯片产业A以-5.04%的收益率垫底,与收益排名第一的英大国企改革主题相差15个百分点。根据基金四季报,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半导体板块,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时代电气、晶盛机电、中微公司、三安光电、鼎龙股份、恒玄科技、瑞芯微、腾讯控股、韦尔股份、立昂微。3月初至今,该基金跌幅接近10%。在申万二级行业中,半导体板块周内以3.89%的跌幅垫底。

紧随其后,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 A、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A、招商移动互联网、中欧电子信息产业 A、创金合信积极成长 A 跌 幅 靠 前 ,收 益 率 分 别为-4.50%、-4.03%、-3.93%、-3.75%、-3.73%。其中,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A在2021年实现了超50%的收益率,招商移动互联网、中欧电子信息产业A去年收益率也超30%。(本报记者 刘敏)

标签: 股票型重仓 医药生物 基金领涨 中银证券优势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