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混合型首尾相差18个百分点 中邮核心优势收益率10.10%

2022-03-28 09:00: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混合基金方面,3月18日至3月24日,4066只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16%,收益为正的基金有 2092只,占比超过一半。

涨幅榜上,由基金经理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万家精选以超12%的收益率领先,涨幅别为 13.21%、12.72%、12.39%。根据 2021 年基金四季报,上述三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的配置基本一致,均重点配置了房地产和煤炭板块。以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有金地集团、保利发展、招商蛇口、万科A、金科股份、新城控股、晋控煤业、山西焦煤、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在上述相同区间内,煤炭和房地产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1.36%、8.32%。

同时,前海开源周期优选A、中邮核心优势、中银证券价值精选、中欧周期景气A、万家双引擎也在周内取得不错成绩,收益率分别为10.24% 、10.10% 、9.82% 、9.69% 、9.64%。医疗主题基金同样也有优异表现,富国精准医疗、广发医药健康A、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A、广发创新医疗两年持有A、国投瑞银创新医疗周内分别实现6.86%、6.30%、6.01%、5.99%、5.95%的涨幅。

跌幅榜上,前海开源沪港深新硬件A以5.17%的跌幅垫底,与收益领先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相差18个百分点,该基金在去年年末重点配置了半导体板块个股。紧随其后是由蔡嵩松管理的诺安创新驱动A,周内跌幅为5.06%,同样由他管理的诺安成长、诺安和鑫则分别下跌3.13%、2.86%。根据基金2021年四季报,诺安创新驱动A在去年四季度末依旧重点配置了半导体板块个股,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盛美上海、长川科技、芯源微、宏微科技、北京君正、致远新能、雄韬股份、中自科技、新风光、鼎阳科技。

同时,德邦半导体产业A、华富国泰民安、广发瑞锦一年定开、安信创新先锋A、博时半导体主题A也在周 内 回 撤 明 显 ,收 益 率 分 别为-4.75%、-4.42%、-4.41%、-4.36%、-4.33%。

标签: 混合型基金 首尾相差 中邮核心优势 中银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