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实施抗疫保险补贴等 龙华区推出四大金融支持措施

2022-03-23 10:31:26 来源:深圳商报

3月20日,龙华区推出助企“十条”。在金融方面,龙华区提出降低企业贷款成本、降低企业担保费用、实施抗疫保险补贴、强化银企对接工作四大支持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方面,对于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获得辖区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规模以上(或限额以上)企业(房地产及金融企业除外),按最高3个月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50%予以支持,单家企业最高200万元。

在降低企业担保费用方面,对于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申请龙华区担保机构信用担保的企业,按实际支付担保费的50%予以支持,单家企业最高50万元。

对于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购买防疫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企业,龙华区要求实施防疫保险补贴,按照实付保费的50%予以支持,单家企业最高5万元。

龙华区还要求强化银企对接服务。举办金融稳企纾困对接会,在信贷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引导企业用足政策,做到应贷尽贷。密切关注困难企业帮扶情况,加强金融供给能力。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已第一时间行动,积极收集金融机构抗疫产品信息用于向企业推介。3月21日下午,该局联合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举办了“龙华区‘金融助企 同心抗疫’助企‘十条’解读与金融抗疫产品推介直播专场”,率先吹起金融系统助企“号角”。

在直播中,相关负责人不仅对龙华区助企“十条”之金融支持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解惑。据悉,参与此次推介的金融机构共有12家,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徽商银行、广发银行、深担保等,不仅带来了一系列“助企抗疫”的产品及政策,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还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无本续贷、宽限期等,全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建行龙华支行推出的“抗疫”系列产品中,包含了“科技易贷”“人才工资贷”“民生保障贷”等诸多产品。深担保集团针对小微企业给予担保费率六折优惠。

记者注意到,在直播中,无论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还是金融机构都留下了详细的联系方式以及线上服务、申请融资通道,以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各家金融机构还为疫情防控类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原有高效专业服务的基础上,优先审批,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记者 谢惠茜)

标签: 龙华区推出 金融支持 贷款成本 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