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快报!林孝埈时隔两年重返韩国,备战世锦赛:像其他比赛一样全力以赴

2023-03-05 19:16:28 来源:潇湘晨报

时隔两年,恍如隔世。27岁的林孝埈,再次踏上韩国土地,这一次他的身份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北京时间3月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顺利抵达韩国首尔,开启短道速滑世锦赛的征程。队伍中的焦点人物当然是入籍队员林孝埈,回到了自己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林孝埈在镜头下呈现的状态还是低调稳重。

与其他中国队队员一起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时,林孝埈马上就被一大批韩国粉丝和媒体围住,接受采访时,林孝埈也是简短回应表示:“我认为这次比赛也和其他比赛一样。我会像准备其他比赛一样全力以赴。”当被问及世锦赛目标和再次踏上韩国土地的感想时,他说:“我会在所有比赛结束后告诉大家。”

2018年平昌冬奥会,21岁的林孝埈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让冰面从此留下他的冠军身影。随后的两届世锦赛,实力强劲的林孝埈又先后将5枚金牌收入囊中,迎来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

然而随着他在韩国队与队友发生冲突事件,这出曾闹得满城风雨的风波将他推向了谷底,职业生涯也因这场闹剧停摆。2021年,这位出生于韩国的短道天才正式入籍中国。

不过因为受到《奥林匹克宪章》对运动员更改国籍的限制,林孝埈最终还是与北京冬奥会擦肩而过。

长时间的休战,对于很多竞技状态正值巅峰的运动员而言,无疑是惨痛的。但林孝埈并没有因此消磨斗志,就在不久前收官的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首次代表中国出战、时隔近4年重返国际舞台的林孝埈,证明了王者归来的实力,他累计斩获3金2银。他用成绩告诉了世人,26岁的他正期待着重返巅峰。

世界杯的比赛收官后,林孝埈在社交媒体上写下:“春暖花会开,冰上的脚步不会停止,3月世锦赛见。”而今,世锦赛的冲刺就在眼前!今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正是在韩国首尔的木洞冰场举行,而这一片冰面对于林孝埈而言,也并不陌生,不过上一次林孝埈在这里参加正式比赛还是2017年的世界杯首尔站,那时的他,还只是韩国队的一名年轻选手。

时光荏苒,如今的林孝埈已然蜕变,他不再是韩国队的新星,而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中的实力战将。期待中国冰迷们的“小林”,在这片冰面上再创佳绩。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中国短道速滑队 全力以赴 正式比赛 收入囊中 这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