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即时看!冰上趣味竞技,“湖南省百万人上冰”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2023-03-03 17:01: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3月3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圆满举行,2000余位湘潭市民和校内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冰上活动的乐趣。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旨在通过集体验、趣味和文化为一体的活动形式,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让运动成为每个人的健康生活习惯,充分感受“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科技大学支持。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致欢迎辞,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宣布活动开幕。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全国冠军张鹤,国家级运动健将、中国著名双人花样滑冰选手刘雨、邹冰歆作为特邀嘉宾惊喜亮相。

唐亚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既是推广冰雪运动、兑现国际承诺、落实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丰富学校师生体育文化生活的有力抓手。湖南科技大学以真冰滑冰场为平台,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目前场馆已经累计上冰10万余人,“冰”运动正在持续释放出“热”效应。

本次活动包含了开幕仪式和冰上趣味运动会两项内容。在开幕仪式上,组委会领导向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代表们赠送奥林匹克读本。刘雨、邹冰歆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登台,带动全场共同宣读“共享冰雪欢乐·一起全民健身”倡议书:“到运动中去,感悟奥林匹克精神;到冰雪世界中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用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在冰上趣味运动会前,张鹤与刘雨、邹冰歆组合为到场观众们带来了两段美轮美奂的花滑冰舞表演,他们在冰上优雅舞动的身影,让全场观众都充分感受了冰上运动的美丽和魅力。

本次冰上趣味运动会共有13支队伍参赛,分为“冰上搬运工、接龙速滑赛、冰上龙舟赛、冰上拔河赛”等竞赛项目,参与冰上搬运工比赛的张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冰上参与竞赛,感觉很新鲜,而且比赛也很有趣。”参与冰上拔河比赛的刘同学则表示,“在平地上拔河就是稳住重心,往后使劲儿,但是在冰上难度不一样,还要注意不被滑倒,难度大了很多。”比赛结束后,活动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精美礼品,欢声笑语洋溢在冰场的每一个角落。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冰雪运动 湖南科技大学 本次活动 花样滑冰 奥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