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即时看!甘肃科技集团加速推动成果转化应用

2023-01-15 19:06:0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2022年,甘肃科技集团聚力构建市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品研发和技术研究为核心的创新体系,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去年,该企业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缴纳税费分别同比增长22.5%、14.8%、19.8%、53.6%。

据了解,甘肃科技集团在2022年对所属企业逐户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加大运营调度与经营业绩考核,充分挖掘生产经营潜力,主要产品产销量、生产性服务业务均实现增长。其中,兰州助剂厂抢抓市场机遇,有机过氧化物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并大力开辟国际市场渠道,产品出口俄罗斯、巴西、韩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66.9%;甘肃省化工院生产、服务各业务板块经营量质齐升,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4%,利润总额跨上千万元台阶;甘肃省机械院新研发的草牧业装备订单大幅增加,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新业务模式支撑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3%;甘肃省建材院中标多个中深层地岩热供暖项目,绿色低碳支柱产业稳健发展。

按照“进入新领域、培育新产业、投资新项目、打造新业态、形成新动能”的思路,甘肃科技集团立足全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局,在重大项目落地上奋力突破,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2022年,完成产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0.5%。其中,金创绿丰综合处置能力提升项目于11月顺利投产运行;甘肃省化工院受阻酚及乙烯基新材料、甘肃省机械院高强高导铜合金材料产业化项目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前不久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数据显示,2022年,甘肃科技集团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0.9%,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6.1%;新产品新技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1%。其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形成水性聚氨酯耐磨面漆、高致密长效防腐冷涂锌涂料等11项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7倍;科技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4.7%;新增授权专利69项、受理专利90项,新增主编或参编的标准16项,登记备案新产品新技术14项。

经济日报记者 陈发明

责任编辑:黄璐

标签: 同比增长 甘肃科技 营业收入 科技成果 销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