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湘菜东安鸡受热捧,年夜饭预制菜你最爱哪道?

2023-01-15 17:11: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兔年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已经操持起年夜饭。湖南人的年夜饭上,总少不了剁椒鱼头、东安鸡等经典湘菜,但每道菜若要从头做起,却要耗上整天的时间,如今,越来越多的菜被制成预制菜,消费者只需十分钟就可得到一桌地道湘菜。1月14日晚,潇湘晨报抖音直播间里,8道预制菜走进直播间,以实惠的价格和优良的品质与粉丝见面。

“宝宝们,只用十分钟,只用十分钟哦,就可以快速吃上美味地道的东安鸡。”直播间里,主播熟稔地推介一道道菜品。梅菜扣肉、东安鸡、茶油蒸鸡、剁椒鱼头、岳阳姜辣鸽、永州血鸭六道经典湘菜和老北京羊蝎子火锅、老北京味筋头巴脑火锅两道大菜先后亮相直播间。

“之前每年我奶奶都会做粉皮包豆腐,今年因为身体不好也没有做了,我觉得今年的年夜饭是时候让他们休息一下了。”主播一边说着,一边娴熟地加热菜品,不一会儿,鲜香热辣的湘菜就摆了满桌。

茶油蒸鸡选用农家优质走地鸡,鸡肉与山茶油的清香完美融合,一口鸡肉,一勺浓汤,才是风味鲜美纯正的地道湖南特色茶油蒸鸡。剁椒鱼头选用多年发酵地道老坛剁椒包,并配以老坛泡姜和浏阳豆豉佐味,还原经典本味。东安鸡是八大湘菜之首,集酸、辣、麻、香、脆、嫩六味俱全。梅菜扣肉肥瘦相间、入口即化,咀嚼一块,满嘴流油,软烂醇香,梅干菜与五花肉的搭配正是恰到好处。

岳阳姜辣鸽也一直是湖南人年夜饭上的硬菜,姜辣鸽色泽诱人、多汁鲜嫩,具有独特的鸽子鲜香味。永州血鸭色泽红润,柔嫩顺滑,香辣兼备,吃上一口,鸭血的细腻柔嫩,入口即化。老北京羊蝎子火锅口味酱香膻味小,肥瘦相间,嫩而不柴,汤汁醇厚不寡淡。筋头巴脑的大块牛肉搭配大块牛筋,有筋有肉,牛肉软烂入味,汤汁香醇浓厚。

美味便捷的菜品也点燃了粉丝们的热情,当晚,直播间曝光人数达180万,东安鸡这道经典湘菜颇受欢迎。这些菜品链接已转入潇湘晨报抖音橱窗,消费者可继续在潇湘晨报抖音橱窗下单。

预制菜在懒人经济下顺势而生,消费者只需简单烹饪,就可得到一桌色香味俱佳的年夜饭。今年,用预制菜来准备消费者年夜饭的不在少数,随着预制菜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预制菜走入千家万户。近日,京东超市联合深度研究消费产业媒体蓝鲨研究院发布的《2022预制菜年度消费报告》显示,预制菜已是千亿级市场,预计2026年将突破万亿。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预制菜销售额同比增长45.9%。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剁椒鱼头 羊蝎子火锅 梅菜扣肉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