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动态:天涯区设置7个发放点为群众免费发放中药汤剂7641份

2023-01-15 13:18: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涯区设置7个发放点

为群众免费发放中药汤剂7641份

“家里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听社区工作人员说这里有免费中药,我就来领一些,非常感谢政府的暖心之举。”近日,领到中药汤剂的天涯区南海社区居民梁一欣高兴地说。

连日来,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组织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设点免费为群众发放中药汤剂。截至目前,天涯区共发放7641份中药汤剂。

据了解,中药汤由三亚市中医院依据轻型中药协定方煎煮熬制而成,涵盖桑叶、菊花、芦根、黄芩、生姜、甘草等中药成分,袋装成中药协定方汤剂后,供广大群众取用,可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为方便广大群众领取中药汤剂,天涯区共设置了7个发放点,分别是:三亚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亚南海社区卫生服务站、三亚朝阳社区卫生服务站、三亚西岛社区卫生服务站、三亚高峰医院、三亚马岭卫生院、三亚凤凰卫生院。

“我们喝了中药汤剂后,咳嗽好多了,头也不怎么痛了,真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为老百姓考虑,免费送药给我们。”天涯区朝阳社区居民林阿姨说。

“没有感染的居民在领取后可先放冰箱冷藏,有需要时再加热服用”“出现感染症状的患者一天可服用一袋,建议晚饭后再服用……”记者在各发放现场看到,医务人员耐心指导群众有序领取中药汤剂。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标签: 南海社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朝阳社区 卫生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