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资讯!郭天宝代表:齐心协力推动我区经济“晋位升级”

2023-01-15 10:06: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尤其是提出努力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工业内蒙古’,这让我倍感振奋。科左后旗理应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砥砺奋进,在全区经济总量扩张、晋位升级中贡献力量。”自治区人大代表、通辽市科左后旗旗长郭天宝说。

郭天宝介绍说:“科左后旗辖区面积11570平方公里,有超过500亿吨优质硅砂资源和104万头肉牛的产业基础,可以说是资源富集、风光无限。因此,我们有底气、有条件、有信心把经济总量做大。”

如何优化经济结构调整,促进高质量发展?郭天宝表示,要坚持以链式思维抓产业。聚焦肉牛、硅砂、新能源、储能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形成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要加大生产要素保障,突出重点领域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入驻、更多精深加工项目落地,力促资源产业化开发利用。要坚持“以荷配源、以源建网、以网定价、以价引商、增量配网、绿电直供、就地消纳、余电上网”的原则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构建新能源+增量配电网+现代产业的“n+1+n”产业架构,打造生产要素成本洼地。

“我们要绷紧弦鼓足劲,树立雄心壮志,坚定发展信心,把总量做大、把家底攒足,努力实现争先进位、换道超车、跨越追赶。”郭天宝说。(记者 李晗  孟和朝鲁)

责任编辑:徐红梅 郝芳芳

标签: 经济总量 可以说是 突出重点 自治区人大 打造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