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头条丨委员声音|戴煜:建立“资江实验室”,助力邵阳产业发展

2023-01-15 12:21:5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年来,湖南从重塑战略科技体系出发,布局了以“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实验室)、岳麓山实验室、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四大实验室为牵引,领域布局合理、定位层次明晰、特色优势明显的湖南省实验室体系。

△省政协委员、湖南顶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

地州市科技创新如何做?针对这一问题,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顶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建议相应的地州市应建立市级实验室,为地州市产业发展赋能。

戴煜说,例如全国典型老工业基地邵阳,它的山地森林等自然资源丰富,但存在着科技创新的机制、平台及人力资源不足等问题,影响着邵阳的发展。

在戴煜看来,可以在政府支持下,充分利用邵阳的本地科教资源及人才、产业人才和新型研发机构建立“资江实验室”。

“‘资江实验室’可以依托邵阳市产业现状、山地森林资源丰富等区域特点,结合邵阳本地的现有的科教资源、产业特色、人才资源,形成邵阳产业创新能力,推动邵阳的产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戴煜说。

同时戴煜表示,建立“资江实验室”,还有助于引进邵阳籍人才回乡发展,形成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有机融合。

潇湘晨报记者王茶茶 摄影记者吴琳红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政协委员 科技创新 人力资源 自然资源 快速发展